close

 08/19~08/20

在汐止火車站  

十點我們搭公車到汐止車站搭火車到台北車站

台北車站  

我們就到Q Time打發時間

Q Time  

和式的包廂裡可以躺著、上網和看電視,原本說要睡覺的,結果一直看電視...就撐到快要搭車的時間

20號的日出  

一上國光號,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睡不著,整個不好睡,窗戶和椅子距離有些遠,靠的我脖子很不舒服,終於睡著了,當醒來時已經到了台中國光的休息站,之後繼續睡,不知怎麼的我又醒了,就看到外面這樣的風景。

早上的台南火車站  

早上六點多我們就到達台南車站,我們就開始等待市公車到飯店。到了飯店我們就來補眠,再去安平古堡闖關

 DSC00543.JPG  

這是我們的闖關護照卡,我們就先在安平古堡裡面,我們只要憑觀光局的紋身貼紙就能免費進去裡面找印章

飛輪海四子的人型立牌  

在一開始可以看到他們的人型立牌在前往古堡上面的地方

DSC00563.JPG  

這張真的是為了比較而拍的~別說我那張是人型立排了!!!!!!!!(懂的人就會知道)

DSC00561.JPG   

安平古堡找完後我們就走到老街去找,我們找都是看觀光局的活動工作人員,根本就沒有注意到哪有他們的照片,也因為聽到別的人找問觀光局的工作人員,我們也很快的找完。

  集好了 DSC04327.JPG DSC00577.JPG   DSC00578.JPG  

找完後就跑去吃午餐,到剛剛有一個棺材板有大東人牌的地方買棺材板,而我妹買了一個套餐,裡面有蝦仁肉圓、肉羹湯、彈珠汽水、芋頭粿、鼎邊銼。終於可以坐下來的,就想說打電話給宜真,沒想到他們就在我們吃午餐的那家店對面,就跑出來跟她們說話,知道他們也到了。而我們吃完午餐就走到札哈木原住民公園換我們的贈品。單曲   DSC04332.JPG  

上面的是觀光局代言歌曲的單曲封面,我愛這封面。下面的是抽到的吊飾,我跟我妹都抽到同樣的,雖然當時抽的球不一樣,但為什麼會是一樣的呢?我還想說兩個都抽不一樣的說。

DSC04328.JPG  

這是活動的舞台,我們就先排隊,超熱的,我還跑去附近的7-11買喝的,剛好碰到蘋果,就小聊了一下,知道恐怖的高鐵人潮,只是聊了太久,被我妹禁足了,不能去找人。

DSC04334.JPG 

時間到了就進入會場,這是在自由行旅客所站的位置的距離,我為什麼這麼說是因為一開始有分兩邊,跟一開始規定的一樣,之後它們就把中間那繩子拿掉,我們就到前面去了,雖然沒辦法看到後面的舞台,但是可以很近的在尾端看他們。

DSC04629.JPG (請勿轉貼及轉載) 

我只把其中一張照片放上來,一開始他們唱守護星,之後就是抽幸運粉絲,在介紹台南的景點,在等待翻譯的時候,他們都玩瘋了,它們拿著乾冰槍對著我們噴,讓我們消暑,Calvin他還問我們需不需要,剛好在問我們的時候我妹有照下來,那張真的很好玩,之後就是跟幸運粉絲互動了,真的好好笑~什麼三人抱抱、借位Kiss、還有抽不同的餐具來餵食粉絲吃名產,也真是瘋狂~還間接接吻呢~最後就是左上方那張圖,他們猜拳,輸的要接受被水球砸的處罰,最後是大東輸了,大東走到前面去,在處罰前還拍粉絲,結果出來的是生日蛋糕,而剛剛那些都是儒尊綸串通好的,要給他驚喜。大家全體唱生日快樂給大東,都還沒許好願,就開始偷吃和抹奶油了。呵呵~它們真的玩得很瘋,臉和身體都是奶油,結果佼佼說:這是最醜的蛋糕。因為被他們玩的,之後他們整理自己之後唱最後一首歌,觀光局最新的代言歌曲,因為在前面都把乾冰噴完了,所以出動了水槍,我們都有被Calvin和尊噴到,只是很多人應該都很小心的護相機吧!最後就是握手會了。

DSC04749.JPG  

上台前我就拍了一下這兩張,我喜歡這兩張的配對。

上去台上,和剛認識的粉絲一起上去,其實不知道為甚麼就不敢排在第一個,之後就還是這樣上去了,我妹在我的前面,當尊看到我妹的時候,他眼睛睜好大的對我妹說:超久不見的(應該是這樣)。我看到的時候都傻掉了,我妹就跟他說:我會跟我姐一起支持你。之後到我,我就傻掉了,也不知道要說什麼,我就跟他說:我是他姐姐。但是不知道他有沒有聽到,但我有感覺到他是雙手握我的手,而原本想說好久不見的說,就被工作人員趕,沒辦法再跟他多說話,之後到了Aaron那,我問他說你OK嗎?他就跟我說OK,也比著OK的手勢。到了大東那哩,我跟他說生日快樂。最後是Calvin,我原本想跟他說娛百的事,但是我又覺得不想再多說什麼了,所以我握著他的說,跟他說再見。

之後下台後我們就跑去找蘋果聊聊剛剛的事情,之後我們走回安平老街買蝦捲和豆腐酪,又坐車到車站,結果發現沒車到飯店,只能坐計程車回去。好心的司機先生告訴我們附近的公車站牌怎麼去,真的事很謝謝他!

周記蝦捲   DSC00607.JPG   DSC00576.JPG  

在飯店裡吃的我們一天所買的東西,上面三樣都是我們買回去飯店吃的,真的好好吃喔!只是晚上不適合吃狀元糕就是,這蝦捲不像我媽買的那種看起來是用皮捲起來那樣,而豆腐酪真的好軟,很像布丁但不是。下次再去一定要去吃。

 

 


08/21

我們中午才退房,按照昨天司機先生告訴我們的路走到站牌搭車到市區,買了台南的觀光公車的套票,結果一搭車,發現上面會有隨車的講解人員介紹台南市區,我們是坐車到安平樹屋和德記洋房那裡,所以在這段路程上就聽著解說認識台南。

德記洋行  

裡面的蠟像說著台灣的故事,還蠻喜歡看這些蠟像的。

安平樹屋   安平樹屋  

這裡是安平樹屋的一小部分,裡面超舒服的,這樹屋以前是德記洋行的倉庫,這長成這樣真是不容易,陽光照在上面好漂亮,擋住光線,在裡面不受光線刺激皮膚。

DSC00620.JPG  

這是一位書法家的故居,名叫朱玖瑩,他的樓梯台階超抖的,而且很小,蠻難走的,不懂為什麼會是這樣的設計呢?

參觀完我們到一旁有提供租車的地方住兩個腳踏車,我們就依照地圖到了億載金城,結果超累、騎不動,到那就癱了,我們就用套票進場,沒想到可以辦一張城市旅遊安全保險卡,而且照片的背景就是億載金城,超棒的。

億載金城  

旁邊可以划船,只是我們的時間不夠而且又累,只能看大約想看的地方,結果我們才想到都沒有吃午餐,所以我們將車子還了等公車坐到台南市區。

DSC04801.JPG  

我們就在南方公園下車,看到JPM辦活動,但是我們餓得受不了,所以我們去周記蝦捲吃飯,順便再吃蝦捲。

赤崁樓  

我們吃完飯搭公車,想到孔廟、延平郡王祠這時間應該關了,所以沒辦法就去夜間還有開放的赤崁樓。裡面有講到當初鄭成功和荷蘭人的條約,只是大略看一下,因為我們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,需要八點前去取,就逛一逛。而我們就到旁邊的度小月總店吃擔仔麵,我很喜歡他的擔仔麵,湯頭很夠味。

最後我們就坐公車回到南方公園,就打發時間摟,結果想到我們都沒有買什麼名產回去,所以我們就又跑回去周記買蝦餅和蜜餞,雖然不是去比較知名的店買,下次一定會去買。

 

DSC04842.JPG   DSC04843.JPG  

上面都是這次的收穫,原以為只能拿一本筆記本,結果是一套的,好棒喔!!除了這些,我還得到了一個瘀青,我也搞不清楚那瘀青怎麼來的,只知道在安平的時候我左腳的大拇指和右腳的大拇指都好痛,我想說是不是翻到還是被鞋子弄得,結果沒想到回去飯店看到是紅的,原以為一下就會消了,更沒想到的事會到台北看到左腳的大拇指是瘀青的狀態,整個好痛喔,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好。

 

※其他的照片在我的天空相簿裡只有飛輪海的需要密碼以外,其他可自由觀看
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patenerg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